繼續努力實習,今天主要事項就是修改、確認上個禮拜要完成的三張超大輸出(十張A4大的掛軸)第一次做這麼大張的,把所有的字都訂在40pt.以上的有種奇妙的感覺;再來就是開幕記者會的事前內部會議;最後就是協助晚上的亭仔腳電影院活動。

 

今天一到小客廳就不同於往常,活絡的氣氛,在處理著一份份的單據和發票,看著鉛筆在發票上的記號和ecxal表單密密麻麻,我從來就不是商科的料,這些只會令我暈眩。

我在旁邊慢慢修我的海報,說實話他們給我非常多的空間做自己想做的東西,沒有太多的干涉,不過也注意到了很多我所忽略的東西,像是亮度、明度的統一。不是就個別的照片調完好看就結束了,而是要配合整張輸出的風格和色彩,做出層次或是使它一致;還有導演和先生之間的差別原來會得罪人,不是有尊稱就好,還要用對尊稱。有些東西來不及寫在筆記本裡面就必須用腦袋刻下來,讓自己印象深刻後,在相似狀況下做出對的選擇。

下午幫忙修了一下傳單,一家一家的發著,社造針對的不只是「顯擺」給外面的人,而是要讓裡面的人有感而發,所以對象和我一開始想的超不一樣的,發送的對象就是居民,不是在老街上走的遊客。走在街上有一個後悔的事情和幾個有趣的事情:後悔的事「可愛的中央路」我可是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在那裡經過無數次,不論是坐著娃娃車還是自己跑跑跳跳,甚至到現在騎著摩托車也會經過的街道,為何不多認識幾個人,這樣聊起天、邀起來就會親近許多,幾個認識的阿姨也因為太久沒有交流不敢叫人...。好了傷心的話題到此結束,接下來有趣的...中藥行的爸爸帶著孩子看店,一走進去可愛的小孩利馬轉過來瞪大眼睛看著我們,淡定的說完介紹詞,一起去的姐姐加了一句「晚上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看電影!」可愛的弟弟(其實我不太確定...)馬上轉回去跟爸爸說:「我要去看電影!」,超級CUTE的。轉個彎,播放影片的對面街道,開心地打開門和老爺爺對上眼就開始嘩啦嘩啦地說,正在對自己說的順暢感到開心的時候,老爺爺說了一句:「哩共沙拉?(你說什麼?)」我的破台語就這樣羞澀的...出來見人了,其實還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不過都是我的小小秘密了...

這時候就會好奇晚上的人潮了吧!
「這種東西有關心的人就會來,不關心的人就是閒閒沒事在家也不會來。」發傳單時好奇問在一起的姊姊得到的答覆,又因為場地本來就不大,也不是要做給誰看的盛大活動,原本以為只會有幾隻貓出現。沒想到最多的時候大概也有不下二十幾位人,比我想像的要多了很多了(別問我的想像,我才不要告訴你...)。間單的在亭仔腳放的大溪紀錄片,因為很簡單但是親近的空間在影片後的討論和回饋和居民的交流反而是最重要的。總之雖然下了一些雨(還很機車的是在場佈和場復的時候,活動時就停了也好啦~),但是小小活動圓滿的結束了。

DSC00178.JPG

好像跳過下午的會議了,其實就是認真開會,抓住了記者會內部會議的重點和主要事項,還有知道星期四要早起的這件事情,我...不難過的....

 

最後想要說一下,關於那位姊姊的答覆。雖然她是在抱怨,也有很多是她的經驗累積下來,但是...我還是覺得雖然社群網路經營和宣傳在現代社會非常重要,紙本的傳單還是不能少的!因為能有幾位老人會去你的粉絲專業案讚?宣傳?分享?真的會接受到資訊還是要靠一步一步地走,也許的不能讓沒有興趣的人馬上燃起興趣,但是也是能夠讓他們知道這個機構正在為你們努力,不是臨時興起的而是長久運行的,每次認真地聊天慢慢地就會發現,這些事情原來是自己需要知道的...

怕人誤會要特別強調,雖然姐姐抱怨歸抱怨,但是卻跑的超級勤的,一間一間的敲,相信那位姊姊也是這樣想的吧~

DSC00254.JPG

▲最後在附上一張老街傳說中僅存的兩間最早二樓的房子,開心買了相機以後就可以大肆的拍照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y889123 的頭像
    daizy889123

    pei-pen

    daizy889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