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圖片

導演 三宅喜重

編劇 岡田惠和

主演 中谷美紀、戶田惠梨香、宮本信子等

片長120 分鐘

產地 日本

--------------------------------------------------------

看完好看的小說之後,翻翻書腰看到是戶田演的電影就去瞧瞧了,2010年稍稍有點歷史但是應該還可以的心情,就給他看下去了。


  當然濃縮取捨了不少故事,也多了很多戲劇張力,就一部改編作品我挺喜歡的☺️ 因為還想要寫小說的觀後,這邊就不多提了,但就電影說說我覺得特別的部分吧~


  是有點舊的電影,所以感覺時間被拉的長長的不戲劇而是很真實,這一點回頭看覺得人類社會真的是一直在改變呀!越來越疾走(衝呀!衝呀!的感覺🏃🏃🏃)電影開場那段翔子在快速經過的人群中緩緩的走,說著人情的冷漠與社會的疏離,這樣的鋪陳讓那15分鐘成為奇蹟,真的很浪漫呀。不得不說音樂跟影像真的是很有戲劇張力,看完整本書在心裡很感動的我,看完電影在幾個地方都落淚了。
很哭的台詞實在是太多了
「你可以哭,但是還是要自己讓眼淚停下來!」、
「離開那裡吧,是為了你自己!」
還有在小林車站少女和翔子的對白:
「要像這樣活著會很辛苦,但是沒關係的,因為一定有人看得到,會像我一樣喜歡你,對著你說你真的是非常帥氣呀!」
「姐姐現在幸福嗎?」
「我.........一定會變得幸福的!」這段台詞也真的是超好哭的。


  讓我小小失望的地方一定要提到的是可愛的小情侶少了一對我超難過,留下來的那對的動畫真的是……讓我很「殺克呀!」真的是8年前快9年了呀!太可怕了!也太好笑了!武器宅的稍微龐克有點讓我嚇到,那個頭髮真的是那個年代的真的有「嗚~~哇~」的感覺。


  值得一題的是,電影的場景幾乎都是在原車站車廂裡面完成的,與小說的還原度挺高的。


  綜合來說我個人評價挺不錯的,但是舊電影舊畫質,以前鏡頭就沒有多華麗的表現,但中規中矩劇情進行的很順暢。
是說也太多大咖雲集了,看到 #相武沙季 和 #鈴木亮平 #有村架純 我真的嚇到了,也出現在太默默的角色了吧!(後來發現有些是特別出演的🤣🤣) ,當然兩位三位主演不用說#戶田惠梨香 #中谷美紀 #宮本信子 也因為這些厲害的演員才能在讓文本裡釀的香醇!


  是說不推薦給沒有習慣看日劇,或是想看爽片,或是不把腦袋稍微放空的,的夥伴喔😊

 

----------------------------------------------------------------

「阪急電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阪急電車(暢銷百萬紀念版)

原著:《阪急電車》有川浩
博客來簡介:
日本暢銷國民小說家 有川浩
經典代表作品
令130萬人深刻難忘的閱讀感動 文庫本突破48刷
日本亞馬遜書店4.2顆星評價
讀書METER討論區54000則
一致好評 推薦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4687

 

 

arrow
arrow

    daizy889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