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牢房的機智生活

編劇        鄭寶勳
導演        申元浩
主演        朴海秀、鄭敬淏、李奎炯、朴浩山、鄭雄仁、鄭秀晶、林華映
集數        16
每集長度        約100分鐘(第1-2集)約90分鐘(第3-16集)
製作 製作公司      tvN
播出國家/地區    韓國
播出日期        2017年11月22日-2018年1月18日

 

大概拖了快三個月才看完的韓劇,真的是拖了很久呀!以前都不懂為什麼會有棄劇這種事情發生,忙著忙著…厭世著厭世…著,過著過這著不小心就會留下不想繼續看得的劇了。但是牢房很不一樣的事,雖然生活得很煩很煩抱怨有一整台大大卡車的份量那麼多,還是會想要慢慢的把他看完。看看那些小人物到底會怎麼樣,會走怎麼樣的路。

這距離我看韓國認真的劇不知道隔了多久了呢!上一部應該是《信號》,很不同的類型。腳色刻劃和劇情規劃真的是沒話說,我也很吃每個配角後面各種故事這一套,在同一間牢房打架、和好互相擔心,但是因為背負著重重的故事對於一個人的評價很單純的從言行裡面猜測,是好是壞都是正答,就算是在監獄也在過生活,不是就是一直在生氣哀怨,還是會開心感動,這裡就很適合說一句:「It’s life!」

也是帶著眼淚和笑容看完的韓劇,說說我三個爆哭和很喜歡的段落:第一個不得不提到木工廠誠實的配角珉成和濟赫的談話,努力生活的珉成因為疲勞駕駛過失致死,沒有錢償還所以來到牢房,連一個路人都會為他暴風流淚的故事,卻還是要繼續撐下去!”該加油的是這個環境、是這個社會”這一句真的讓人整個爆哭!

不得不提到的是金濟赫再次踏上投手丘的那場比賽,配上搖滾版的Bravo my life!終於熬過來呀,當初因為負擔感沉重的壓力沒有辦法投球時,俊浩說的話也是戳中人心:「現在重點是那些嗎?我現在的目標就是把你重新送回投手丘,沒有甚麼多於的奢望了!」說是沒有貪心卻需要好好地撐下去啊!

最後一個我覺得就是整部劇的精華處了,若是要我說代表這部劇的對話和精隨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選這裡,劉大衛被誣陷近來監獄滿腔的怒氣,對這樣不公的是社會和無可奈何的結果,該有多委屈、多憤怒,但是一直憤怒著是活不下去的、一直悲嘆著是活不下去的。再被廷宇諷刺的說是「監獄體質」之後金濟赫的:「在這裡的每個人都很生氣啊!很委屈啊!但是一直生氣一直委屈是活不下去的啊,還是要活下去啊!」

 

還有很多很喜歡的地方,暖到一個爆炸的彭部長、民哲的阿讓回來找他那一段我也是哭到一個爆炸,要怎麼才能做到這樣的信任彼此,這樣的原諒寬慰彼此呢!一個一個故事都非常金彩高博士的禮物、法子的聰明善良、孤獨的小迷糊、文來洞工程師、東哲、努力的珉哲、默默的一直幫助廷宇的送主任,都是很棒很有味道的看點啊!唯二的兩位女主,將整部戲妝點得很漂亮。要說喜歡的部分還真的是說都說不完,每個細節都做得很漂亮。

 

回到感受的部分吧!再騎著機車回家的漫長上班的路理想著,也許就是這麼一個巨大的牢房,拜著委屈和成見、莫名其妙的針鋒相對的活著吧!就算辛苦、就算抱怨、就算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你,被全世界討厭了,也不要放棄帶著靈魂活著,認真的活著。

 

最後想要提一下這部片的配樂,在監獄裡面的生活配上低喃RAP真的是絕配,開頭的「I love the way you lie.」唱著唱著真的讓人起疙瘩,WINNER的《門》和ZICO的歌真的都很經典,給小迷糊的蝸牛男女主角的歌,當然不可以落下的,南哥Eric Nam Bravo, My Life!就是聽了這首歌看了MV才去看的劇,牢房的機制生活,真的很震撼。 

 

 
分享一下經典的對白,現在看還是會熱來盈眶的經典啊>>
 
〃金珉成哭著不解的問濟赫:我拼命的努力、我瘋狂的工作,別人都做的事、我想做的事通通都放棄了!結果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濟赫說:你應該更努力,你應該更狠心一點,還要更盡全力一點!從凌晨開始工作,接五份兼職!也別吃飯了,吃什麼飯!也別睡了,不要睡5小時,只能睡3小時就夠了!就是應該不吃飯不睡覺!

一年365天,不是工作就是學習!

怎麼樣比現在還更努力呢!

怎麼樣更勒緊褲帶

怎麼可能更加把勁?

你已經盡力了!只是沒有機會而已!

所以你就怪這個世界吧!

應該更努力的是這個世界!

只能給你帶來這種環境的世界,才是問題的根源!

這個是世界本應該更加努力的!

大聲罵出來、或大哭一場都好!

但是不要怪你自己!

 

arrow
arrow

    daizy889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