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自己24歲的一封信

 

最近耍廢的很誇張,卻又不喜歡自己對耍廢的自己生氣,因為之到自己也不一定想要改變,不一定可以改變。帶著一個可以稱作「縹緲」的狀態,因為對未來不不穩定所以猶豫著不敢往前邁步吧。然後偶爾嚷嚷著要投入愛情之類的謊言在日復一日的度過。

 

在今天的小小沉澱下,一如往常的沒有一一的看著網路上的影片,突然深深的感觸:「你不會有準備好的那一刻。」一個非常平凡的對話呢。

昨天的生日不是刻意的把時間嚴嚴實實的填上,不讓自己有許下心願的時候。年紀增長了,願望卻漸漸的說不出口了。以前說過的話、想做的事就會毫不猶豫的「衝呀!走呀!總之先試試看。」。但是現在好像就沒有辦法了,很膽小然後總是左顧右盼的想著怎麼做才好,才對。最後像是躲在別人的安慰之下,撒嬌然後假裝沒有這個念頭、什麼都不知道。再安慰一下自己這些也是沒有辦法的、別人也是很辛苦的,大家都在工作大家都很辛苦,好累呀。

 

對呀,不會有準備好的那一刻。

 

所以當機會來的時候我抓的住他嗎?我嗎?我可以嗎?還是我因為自己的心累默默的用眼神、用表情、用態度默默把所有可以抓住的事情都推翻了。

 

老實說這個24歲對未來的想像什麼的,跟23歲初入這間公司的我大概就是個極與極吧!

 

對延遲到年底的日文考試沒有自信、對想要做的事情沒有自信,架上放著的小說還有幾本滿懷心喜的帶回來卻沒有心想要看,偶爾翻著以前的照片回憶有勇氣的自己努力闖蕩的樣子。然後再感嘆自己的手機相簿只剩下工作和調劑身心的明星截圖。天空的照片消失了。

 

還會想像從前願望一樣,飛翔嗎?

 

 

時間就像軌跡一樣慢慢堆疊然後拉的長長的,去年大半的時間在這間公司度過。大肆的哭過、生氣過、衝動過、忍耐過,在離職的日記裡面寫了很多。離開後就沒有什麼想要抱怨或是想要大罵的,最後都只是謝謝讓我成長了。

現在也是對於自己出爾反爾的決定很是後悔。對自己的立場感到尷尬,又驕傲的覺得這間公司可以給我的也沒什麼,一天到晚跟我說這些之後都會是我自己的作品,那又如何?現在不是你們的嗎?公司沒有得到任何好處嗎?少把你們現在想的這些當作是在騙一個剛出社會的小朋友,全部都是為了你們好,留下我也都只是因為你們會覺得走了比較麻煩罷了。

 

在發現這間公司制度和人際關係跟我的人不太相符,大約是入職後的一個月左右吧。就下定決心了:可以做影片的讓我很開心,這一年就拼盡全力的去做吧!用盡全力的把所有的心力傾入,然後帥氣的把每個檔期都做得有聲有色帥帥氣氣的。

這大概是我23歲最值得開心的事了,週年慶得奇怪對話窗動畫、聖誕節的遊戲小動畫每次發想製作的時候都非常的開心,雖然沒有套版應用的華麗繽紛,現代感十足,也沒有主管愛的影片攝像,但是仔仔細細的每個分鏡、每秒、每禎、每個動作真的是像《映像研》裡面製作動畫的心情一樣,每個角度閃光都要順順的,像是「動畫」一樣用滑鼠慢慢的刻畫出來。

記得那時換完檔的我會自己在水幕前看著,那些不為任何觀眾的影片,只是單純的覺得終於完成了,我也可以做的到的。啊~這裡也的作的不怎麼樣、這裡在順一點就好了,如果這裡來得急的話就可以在作一些東西。沉醉在自己有所不足,然後為自己發現的這些不足感到驕傲。

 

接著被公司的路人甲以丙、主管的眼光刺傷,果然是年輕人呀,還是這麼刀槍可破的。

 

夥伴們漸漸放棄了,我以為自己沒有,但好像也漸漸的放棄了,畢竟是職場社會。不是學校不是比誰努力、誰的字寫的工整、誰有交出好的作業,而是比誰笑的比較甜、比誰會說話、比會不會看臉色、討不討人喜歡,最重要其實只是你礙不礙眼罷了。但是他們不會這麼說,他們會說:「我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對這個工作有沒有熱忱了。」、「你就是不相信我,對我沒有基本的禮貌、我可是你主管耶。」

 

如果願意用我在工作、我在影片上面的態度來評價我就好了。

 

你對我的信任或是說我對你的信任在你沒有阻止我接下這份工作、沒有阻止我加班就已經放盡了心力了。最後卻用流言蜚語、我的表情、我的眼神來評價我。

 

 

說服自己的一年過了,昔日的夥伴們一個一個走了,因為膽小還有不算懂事的義氣留了下來,卻找不著自己的位子。不算輕鬆,其實挺不舒服的畢竟是工作、畢竟環境變了,離開的夥伴努力的事不想讓他流走,想要成為留下來夥伴間的依靠,但搖搖晃晃的找不到支點,擔心著努力的會被整碗端走,端給不想給的人。

 

漸漸的也放棄了,這就是份工作吧!轉換心態很重要吧。

 

作符合這份薪水的事就好了。事情太多的時候就挑自己喜歡的先做,主管盯的時候就稍為努力一些。真的委屈生氣的時候就像以往一樣躲進水幕機房,研究一下水幕秀的表演排程。沒有什麼迫不緊要的就不要加班,盡心盡力的夠了,別想著試著說服誰,大家都是你情我願的。把重心轉回來吧。

 

 

也許現在還是像個膽小鬼一樣寫不下自己24歲的心願,漸漸發現除了希望我愛的人都健健康康的之外,很多事都不敢理所當然的寫在心願紙上了。

 

就從年底的考試開始吧!

或是從今天開始,「希望每一天都可以過的,再重來一次也不覺得浪費的日子」。像是電影《ABOUT:TIME》一樣。認真充實繼續做著飛翔的夢想也好,傻廢休息在網路上看速食影片也好,踏踏青和朋友分享日日月月也好,不要愧對屬於「今天」存在的意義。

 

是呀!人生真的是第一次呢。只有自己可以任性妄為的話,就用盡生命的去過。為了在未來要成為怎麼樣的自己好像太過沉重了,反正人生這種東西不過就是個軌跡。一磚一磚堆砌,如果那由一天天構成的「今天」可以閃閃發光的話,我的「希比歐」是不是也可以燦爛無比呢?

 

或許可以在這個時候再試一次,再每天的睡前,收圖完、追完名星消息之後,閉上眼睛回想一下,今天的天空是什麼顏色的。

 

 

2020.07.16

arrow
arrow

    daizy889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