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像是慣例了,在生日的時候整理心情,審視一下自己的狀態。

 

RE:24 歲的自己

八月的離別,家人相處的時間真的很珍貴,過去的時光真的就是走了。

下半年的職場,嘗試了很多不一樣的事。認識了一些比自己還年輕的、剛進職場充滿抱負,有點像是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卻又更加聰明耀眼,不過也是第一次有了成為前輩的感受。也許是因為第一次,也許是本來就是一個認生體質,沒有辦法很好的抓好距離,變得好像只有單方面的接受了。這樣說有點現實,在這間公司短短準備要離別的階段,不想投資太多成本,但相處還是組織了時間,讓那些情感成為記憶中的一個值得偶而翻看回味的篇章。

        離職計畫一步步推動,工作不怠惰保持積極性,努力創造可能,但不求表現不爭搶資源,一步一步的將交代事項緩緩推動;保持良好或是不差的人際關係,井水不犯河水的,雖然出發點是:「別在我離職之後講一些垃圾話。」,但也意外的發現,用這樣的方式去看昔日視為敵手或是討厭的人,都漸漸的不太會在想要對他表達成見了。老實說,想跟自己的離職計畫說一聲:「做的不錯呀!」

三、四月大概是我最珍貴的兩個月了,抱著要離開的心情,和茜茹、于楓姐姐、淯溱、杰謄,不知道可不可以算進去的茜茹男友舒先生,大聚特聚,還挑戰了超好玩的攀岩,還參加了在前一年的我一定會會痛恨的企畫課尾牙,怎麼說…謝謝大家送我;離職後的那個四月,開始的兩個月書法挑戰、開了新的公開帳號IG、和關係不算是頂熟的同事跟一群陌生人露營也算是對我自己的社交挑戰了。還上完AE的線上課程,自己做完履歷的網站,順利的找到新工作。

現在進公司也快三個月了,跟一開始想的真的不太一樣,以為是會像專業攝影師助手整天泡在攝影棚裡當個小助手然後協助剪片之類的,結果去到才發現,原來是個有明確分工的公司。隸屬於內容行銷部,除了腳本的拆分和撰寫之外,大量的需要行銷知識去補強,也算是大學本科系的學以致用。不過和原本預期的一樣,至少在三年內我都是會需要飽和的在公司裡獲得許多資源,將自己更加充實的狀態,一直都會有需求的不足,可以不斷的成長。

 

看了一下自己去年寫的信,那段時間還寫了名為「棄夢工廠」的工作日誌整理自己在工作上獲得的大量負能量,檢討自己的行為,反思自己的職場,整理自己想要追求的。那時候寫了一句「也許現在還是像個膽小鬼一樣寫不下自己24歲的心願,漸漸發現除了希望我愛的人都健健康康的之外,很多事都不敢理所當然的寫在心願紙上了。」

 

現在看,也沒有這麼卑微了,24歲的自己真的很努力了呢!雖然還是會一整天躺在床上又睡又看漫畫,浪費時間。但是看看自己前進的這段路,也算是達到當時期待的「重頭再來一次也不會覺得浪費的日子」,慢慢的堆砌著呢,我想去到達的一天一天的堆疊的人生。

 

25歲了

 

比起小時候說「飛翔」這件事,更希望確定自己一步一步踩著的這些腳步,有一天會循著我每次的選擇,帶著我到那……也許是我未能知道但又一直很嚮往的「天空」。相信在那的天空,會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加的耀眼奪目。

 

最後在對自己信心喊話一下:

呀!認真讀書呀,不要讓英文成為阻礙你向前的絆腳石,哪有什麼跨不過去的只有願不願意,開口念開口說,然後寫寫文章,在年底挑戰一次吧,目標是750分,讓自己看見自己前進的腳步。不可以著急,也不可以害怕,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加油!

真的超棒的,考過了日文N3,雖然可以說有一點運氣運氣,但是還是很棒,考試前付出的努力還是確實的,不要放棄自己喜歡的事,想要學好他,也許英文優先,但是不要停止不要放棄自己走過來的痕跡,也許N2不會這麼簡單,但也一定是可以去的地方!也許明年的這個時候,是時候達到的目標。

喜歡的事情,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吧!沒有人可以做一件事做到什麼時候,所以在有熱忱的時候就大膽地去嘗試,管他誰做過了嗎?管他誰沒做過?我做的是我自己的事,所以畫畫、剪片動畫、經營頻道、錄Podcast之類的,還有一直想要做的寫作,學韓文,追星什麼的。JUST DO IT

 

我的人生是第一次,所以就讓我可以盡情的任性妄為吧!

arrow
arrow

    daizy889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